SANMI

将赴

‖易烊千玺‖同人‖短篇‖不爱

-软男出轨向!

-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!



-女人若没人爱多可悲



林幼幼是第二次等易烊千玺过了十二点。这个月的第二次,也是他们两年恋爱长跑以来的第二次。


耳机传来林忆莲的声音。


——几次真的想让自己醉,


让自己远离那许多恩怨是非。


玄关处传来一阵像是木块碰撞发出的声音,紧接着便是拖鞋的塑料底拍击地面产生的噪音。


“还不睡?”易烊千玺看到被暖黄色灯光柔柔笼罩着的林幼幼,扑朔着一双眼睛看他,他目光先是躲闪,开始手足无措起来显然是意料之外,他一直都知道林幼幼有早睡的习惯。


林幼幼看着他,却是不同往常的安静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走过来,拉过林幼幼的手。


林幼幼的手指被他细细摩挲着,忽然傻傻地笑了几声。她糯糯地喊他名字:“易烊千玺。”


喊多了几次,她便伸手讨易烊千玺抱。


她懒懒躺在他身上,耳朵趴在他胸前。“我想去找工作了。”


易烊千玺诧异,“你不是还在读研吗?”


林幼幼抬头,直截了当地对上他的目光。“对啊,但是我看到很多人半工读,我也可以啊。”


“你可以不用半工读,我可以养你。”


林幼幼笑了一声,摇头。“我不要你养了。”她顿了顿,“你再养,我还不起了。”


面前人苦笑,“我也不需要你还。”


她被哄着被抱去了卧室。


他扯了领带,纤细白皙的手抚上她的大腿。


她突然推他,“当然,不可以乱来。”


“宝宝,这由不得你。”他出声,低沉哑哑的声音。不知她在黑夜中听过多少遍。



林幼幼忽然心血来潮去探班。横店离家里不近,但离她工作的地方很近。


她走路去的,一路心神不宁,不知被别人推了多少回。


到的时候,拍戏的地方被人群成环状围了起来。


她找场工借了一个小凳子,在人迹稀疏处踩着凳子看易烊千玺。


女演员的位置刚好挡住了她的视线,她无奈,却看到易烊千玺笑得正欢喜,撇撇嘴,鼓着一口气。


她闲得无聊,易烊千玺还没拍完,便摘了一朵花,开始数花瓣。


数着数着,她有些乏。朦胧之中,感觉到被人托起。


“怎么在这里睡。”抱她的人一声埋怨的语气,动作却很轻柔。


林幼幼揉揉眼睛,傻乎乎地笑着。“我等你等得困了。”


“以后乖乖在家等不好吗?”他柔声,语气里尽是宠溺。


她撒娇,“不好”她又说:“一直在家,我又不是你的金丝雀。”


“那就不当。”他也笑。



林幼幼是十二点半到的家。


推开门,玄关上站着易烊千玺。两人相视,气氛却有些微妙。


“对了,我给你带了吃的。”她手里拿了饭盒,“我以为你会饿。”


“我也给你带了。”易烊千玺蹲下身,帮她拿拖鞋。


她正了正身,“对了,我还要跟你说件事。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他手中的动作忽的顿下,看她的眼神中出现了一丝不可置信。


林幼幼不管他,“是那个女演员吗?长得很好看,我想你也没跟她说。”


易烊千玺低头,手撑着脸,眼睛闪烁着,“是她。但我没有跟她说的想法。”


“从今以后,你有了。”


“林幼幼,你怎么办。”


林幼幼淡然,“我刚刚谈好了房子,前几个月找到了工作,我奖学金还剩很多,开销也不是很大。我想可以养活我自己。”


“你不行。”他扶额,“林幼幼,北京是座会吃人的城市。”


“是的,它就吃掉了你。”



我那一天等你,我闻到了陌生的香水味,我想你闻不到,因为你已经习惯了这种味道。


我那一天摘花,我将花瓣一瓣瓣摘下,数着花瓣,一遍遍问自己分手还是不分手。


我那一天探班,看到那个女人,她很漂亮,眼睛里有和你一样的光,但你在躲闪,但你还是忍不住在接近她。


金丝雀,沦陷在人的宠溺之中。


尽管人对它只有宠,没有爱,它亦甘之如饴。


但我不是。我不想。


我看到的,只有一个少年,与我渐行渐远。


他会走上更好的路,会有人问他,他是谁,他会十分骄傲,说他叫易烊千玺。


但他不再是我喜欢的易烊千玺。


北京是座会吃人的城市。


吃掉了他。


他将遗憾化作一堵严实的墙,替我挡住了风雨,将我作为他豢养的宠物。


或许他不爱我。


但我需要人爱我。


我数十万次亲吻他,却不再似当年喜欢他。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27)